一个小号

咸鱼写手

【舟渡】失败养成

一句话简介:费渡临走前给了骆闻舟一部游戏机

全文字数5.3k左右

ooc慎入,感谢阅读


————————————————★



当费渡结束冗长的会议打开手机时,发现骆闻舟早在半个小时前又给他推送了一篇专注养生内容的公众号文章。

他抓着手机停留在原地,思考着究竟是否要点进去的时候,揣着文件夹的周怀瑾和陆嘉从他旁边经过。

这两人本来是打算约着费渡一起去吃饭的,可没想到对方就这样倚在墙上对着手机屏幕发呆。


陆嘉凑过去拍了拍费渡的肩膀,等到听见一阵叹息声后才不禁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费总,怎么了?不会是骆队出了什么事吧?”

还没等费渡回话,周怀瑾却先一步上前拉开陆嘉,用着兄长般的口吻训道:“你就不能想点好的吗,这种事以后可不能随便乱说……”

可能是大哥当惯了,即便是在外出差的时候周怀瑾也依旧想着多照顾点身边的人。再者,他比另外两人大了不少,如果单从年龄来看的话确实担得了一声“周大哥”。


周怀瑾望着费渡面无表情地叹着气,心脏不由得一抽,生怕陆嘉说的话成了真。

“费渡,你年纪轻轻的叹什么气啊?这要是让骆队见到了,指不定要说你几句。”


“他现在才不会亲自说我”费渡扯着嘴角苦笑一声,他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两人看,“师兄现在找到新的法子治我了,从前几天开始,他早中晚都会给我发一条这种东西。”


屏幕上俨然是骆闻舟刚转发的一篇文章。

『燕城日报:从疲劳到癌症只需四步!你是公司的草,却是家庭的天!』


再往上一条是对方早上七点半发过来的。

『燕城日报每日文摘——生活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对于这一条,费渡只回了一个猫咪回头的动态表情包,看着像是他们家养的那只叫骆一锅的猫。


周怀瑾欲言又止,过了半晌才从这令人诧异的标题中回过神来。

他以前只知道这位骆队长管费渡管得严,禁烟禁酒,禁止他去死亡赛道上飙车,禁止他大半夜跟那些狐朋狗友去酒吧玩闹……但周怀瑾确实没想到他会关注这种,老年人都不一定去关注的公众号。


有点意外,但一想到是转发给他们费氏集团的小总裁,好像又不是很意外了。


周怀瑾把手机交还给费渡,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于是只能清一下嗓子以缓尴尬:“估计是咱们这次出差的时间太长,骆队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吧……你跟他说还有两天,再稍微坚持一下。”


费渡笑了笑,在把手机揣进口袋里后跟着周怀瑾和陆嘉他们两个一同去了提前约好的中餐厅。



这是一场长达一个月的出差,早在先前刚确定下来的时候费渡就跟骆闻舟说过这件事。

当时两人刚吃完晚饭,骆队还待在水池边上洗完。洗洁精生成的泡沫黏在了他的手背上,被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背后偷溜过来的费渡望见了,用清水洗净。

人还在忙着呢,这小兔崽子就过来撩拨他。


骆闻舟抿着嘴偷乐,刚打算开口说点什么,爱人却先一步出声道:“过段时间我可能要出个差。”

出差就出差呗,人又不会跑丢了。骆闻舟这样想着,嘴上随口应了几声,同时他还拨开了对方捣乱的那只手。

“行了啊,回卧室乖乖等着,洗完碗我再去找你。”

“真冷漠啊师兄”小费总环住了爱人的腰,紧紧地贴着他的后背,隔着脊骨与皮肉好似能清楚地听见心跳声,“这回我可是要出去一个月的,你会想我吗?”


骆闻舟听罢顿了顿,他关掉了水龙头,用毛巾擦干净了手后才把身后的人一把拉到了自己的怀里。

两人职业特殊,都不是那种可以偷闲的工作。

费渡时常能看见骆闻舟在市局加班,几天不洗澡胡子拉碴的邋遢模样。而骆闻舟也曾见过费渡风尘仆仆从国外回家,沾上床就睡的疲惫不堪。


因而当费渡跟骆闻舟说这次又得出差一个月的时候,骆闻舟心里的第一反应是:能不能不去?

然后第二反应便是:他手底下那些员工都是干什么吃的?为什么电视剧里的总裁天天忙着泡妞,而自己家的这位则是老要忙工作忙事业。

短暂的几秒钟内,骆闻舟想了很多。然而直到最后,他也只是叹了口气,抱着自家宝贝儿亲了两口后喃喃道:“知道望夫石长什么样吗?等一个月后回家你就能看到了。”


“你之前去隔壁省学习的时候,我不也是块望夫石嘛”费渡的手在对方的腰上流连着,“哥,等走之前我送你个礼物——”


剩下的话被一个吻堵了回去,望着拥吻着的二人从厨房跌跌撞撞地去了卧室,直至房门落锁,趴在沙发上的两只猫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骆一锅用着睥睨天下的目光草草扫了眼早就空了的猫食盆,摇着大尾巴打算靠挠门的方式把铲屎官给唤出来。不料对方并不吃它这一套,不知是什么撞到了门上发出了一声动静,吓跑了蹲在门外的两只猫。

此情此景着实是凄凄惨惨戚戚,骆一锅和费钱饿了一晚上的肚子,直到凌晨才等到光着上半身的骆闻舟跑出来给两位祖宗喂饭。


“我这不是忘了嘛”骆大队长讪笑两声,不过说话声音特别轻,生怕吵醒了卧室里睡得正香的爱人,“对不住,下次饿了你们俩喊大声点儿,不然我注意不到。”


气到胡子打颤的骆一锅和委屈巴巴的费钱什么都没说,一见到猫粮便飞快的蹿了过来。风卷残云过后,猫食盆里又什么都不剩了。

能吃是福,故而体重日益增长也是有原因的。

像是为了弥补家里两只猫弟弟今日总被骆闻舟给气着,临出差前费渡特地开了两罐进口猫罐头给它们,嘴里嘟囔着让它们别总淘气。


一大清早被同时吵醒的骆闻舟略有些不满地瞅了眼费渡,他倚在墙上发问道:“你给这两个小混蛋都留了东西了,那我的呢?只有爱哭的孩子才有奶吃是吧?”

“不爱哭的‘孩子’当然也有奶吃”费渡从口袋里不知道掏出了一个什么东西,直接往对方怀里一塞,“我之前不就跟你说了嘛,临走前会送你一个小礼物。”


骆闻舟端详着手中的方盒子,刚想拆开来看看里面究竟是个什么玩意儿,不料费渡却叫他晚一点再拆。


他越这样说,越让人感到好奇。


好奇心格外旺盛的骆队在爱人出门的下一秒便拆开了盒子,但出乎意外的是,里面居然摆着一部看上去像是游戏机的东西。

然而当他打开说明书的时候,更加确信这是个游戏机了。

费渡送给他这玩意儿干什么?


随着屏幕亮起,音乐也随之而来,紧接着又是短暂的黑屏。

骆闻舟的心绪也跟着起伏,他躺在沙发上,对着这游戏机望了半天都没看出有什么名堂,看来只有进去了才能知道费渡究竟给他留下了什么礼物。

他不相信自家宝贝儿只是送了他一部普普通通的游戏机,只是有些秘密可能需要他自己去寻找罢了。


『滴——』


游戏界面终于有了变化,骆闻舟刚想点两下屏幕,这时却听见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请问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画面一转,一个Q版小人出现在了屏幕中。对方也留着齐肩长发,那双相似的桃花眼直接让骆闻舟想起了自己刚出门不久的爱人。

小人晃了晃脑袋,他伸手指了下自己头顶的框。

『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这算什么?虚拟养成类游戏?还是什么电子宠物?

骆闻舟愈发觉得不对劲,他赶忙给正在前往机场的费渡打了通电话。然而对方在听清楚来意的那一刻只是轻笑了一声,随后反问道“你不喜欢吗?”


“我只喜欢你一个人”骆闻舟蹙着眉说道,“你哥我暂时还没必要用这东西来睹物思人……是不是郎乔给你推的那些霸总小说让你有了这种灵感,直接给你哥找替身是吧?我告诉你费渡,这东西你糊弄不了我。”


没想到自家爱人会想那么多,在骆闻舟说话的同时费渡思索了一会儿,等到对方说完了以后才开口:“之前我们公司跟一家专门制作游戏机的公司有过合作,对面老板也是年轻人,我们俩算是志趣相投吧……他就说,要专门定制一个机子送给我。”


“就是我手里这个?”

骆闻舟抓着游戏机看了两眼,只是下一秒,屏幕里的小人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掉了两滴眼泪。

毫无征兆的哭泣让骆大队长束手无策,更何况这个人物形象就是根据自家爱人设计的,就连声音也是极其相似。听着哭声,他心里更是难受的紧,就跟费渡真的在他旁边哭一样。

“那什么,我现在该怎么办?要哄他吗?”


“你就把他当成是一个真实的人来看就行,不高兴了会哭,高兴了会笑。你半天了都没告诉他你叫什么名字,他就会觉得被你冷落了。”

费渡的语气听上去带了一丝笑意,这让骆闻舟彻底区分开两道相似的声音,那声更为温柔的才是他家宝贝儿。

“师兄,我不在的时候就让他陪陪你。没让你睹物思人,你就当个电子宠物玩玩不好吗?”


“养宠物是需要付出感情的”骆闻舟调小了游戏机的音量,“他算什么?咱们家没他的位置了。”


费渡想了想继续说道:“你把他当成咱俩的儿子来看吧。”



-



后来骆闻舟通过网上了解到,这个游戏机主打一个恋爱养成。费渡口口声声说着把里面的小人当儿子养,可里面的一些操作和选项不管怎么看都是与恋爱相关的。

鉴于那小兔崽子这次离开自己一个月左右,他也只能独自一人“在家带娃”,甚至是三娃——两只猫外加一个电子宠物。


养电子小人没什么不好,至少不用真的供他吃喝。游戏里有专门的虚拟货币,做点小游戏就能让他的需求指数变满。


既然费渡让他把这小人当儿子养,骆闻舟也下定决心,要把这小人养成一个出色的电子小人。

相似的外貌加上那熟悉的声音,居然真让骆闻舟真情实感了起来。

他让里面的小人喊自己爸爸,并给他起名叫“骆二锅”。


『爸爸,今天我想穿蒸汽朋克风的衣服。』

“穿什么穿,你小子别老跟费渡学。把耳机摘了,给我滚回去穿正常学生该穿的衣服去!”

骆闻舟一边说着,一边给他换上了蓝白条纹的运动服。


不过骆二锅蹙了蹙眉头也没什么不满,他对着游戏内的镜子转了一圈,随后幽幽叹了口气。

『爸爸,我早饭想吃披萨和咖啡,披萨要洒满芝士和火腿片的那种。』

“大早上吃这东西你想什么呢?”骆闻舟从游戏商店里给他买了豆浆和油条,一股脑的全部塞给了他,“要是饿了还有,不够跟我说。”


『爸爸,我可以去酒吧吗?听朋友说酒特别好喝。』

你小子不是天天两点一线,除了上学就是回家吗?哪来的朋友跟你谈红酒相关的事?

骆闻舟越想越不对劲,直接拒绝了骆二锅的请求:“要不要我给你看看咱们家家规?记不得等一会儿再抄一遍,抄到记住了为止。我跟你另一个爸爸没什么别的愿望,你好好上学,别去酒吧之类的地方。”


『……』


骆二锅的心情值日益降低,从最开始的一百到后来的零,骆闻舟只花了三天的时间。

新手爸爸十分焦躁,翻了半天说明书也搞不清楚心情值不增反减的原因,甚至还认为这个游戏机出了bug。

由于实在是想不出任何办法,骆闻舟只能从商店里买了“万能药水”,好歹是让心情值重新恢复成了一百。

只是没过三天,心情值又降到零了。


然后,骆二锅就被他爸爸养死了。


电子小人的生命实在太过短暂,虽然是虚拟产物,但骆闻舟捧着游戏机的那一刻心里还有些失落。他认认真真地养了一个星期左右,结果一个不慎还是被他养死了。

当天晚上,他给费渡打了通电话,诉说这件事。说着说着,还不由得叹了口气。

“都怪你,这下好了,咱俩小儿子没了!”


“嗯嗯,怪我怪我”费渡用毛巾擦拭着头发上的水珠,随后坐到了床边上,“师兄,有没有可能是你的养成方式不太对?”


骆闻舟绝不承认自己的错误,他每天都会问一遍费渡的归期,在得到相同的回复后却还是会在下一天的通话中继续问。

他仿佛不知疲倦,但费渡却也乐得回复。这一来二去,两人也找到了一丝乐趣。


自家“小儿子”被养死了这件事,骆闻舟转头就告诉了陶然,并叮嘱对方以后和常宁有了孩子,可别像他这样照顾。

陶然瞥了他一眼,又把人赶到了郎乔他们几个人的边上。

“长公主,你们几个看什么呢?”骆闻舟晃悠过来,凑到了几个后辈面前,“一个个的上班不好好上,大白天的就开始混了是吧?”


郎乔憋着笑,把自己的手机拿给对方看:“老大,我们在看燕城日报这两天发的推文,笑死我了……这种所谓的养生小技巧真的有人信吗?”

“但是底下评论的人真的很多。”肖海洋推了推眼镜。

“你傻啊,这些都是找人刷出来的评论,实际上看的人不多的。”


骆闻舟站在一旁,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看着像是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不过究竟明白了什么还不得而知,只是到了第二天,费渡莫名其妙收到了几条来自爱人转发的公众号文章。


无聊的文章千篇一律,有趣的标题万里挑一。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费渡也找到了解闷的乐子,虽说骆闻舟发过来的文章他是一篇都没有看,但是那些标题确实是把他给逗乐了。


实际上他们两人都不是那种对养生小技巧感兴趣的人,或许上次那个所谓的“电子宠物”确实刺激到了自己的爱人,让他有点儿不太高兴了。




等到事情全部处理完,准备回燕城的前一个晚上,费渡终于是松了口气。他刚吃完晚饭便钻回了酒店,打算跟爱人煲个长达几小时的电话粥。

不过骆闻舟刚接电话,一上来就问他有没有看自己今天刚转发过去的公众号推文。

随即费渡沉默了片刻,反问道:“师兄,那你自己看了吗?”

“没看”骆闻舟很是坦然地回应,“知道你小子不会看,我就推着玩玩的。”


很显然,骆闻舟这家伙确实还在对费渡丢给他那个骆二锅这件事耿耿于怀。


费渡想了半天,觉得到底还是自己没跟对方说清楚该怎么照顾那个“电子宠物”。估计等他回家,骆闻舟即将跟自己“哭诉”他们俩小儿子就这样没了的讯息。

他在心里做了一番天人交战,却突然听见对方先说了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费渡一时之间居然没搞明白。


“可能是我没尽心吧”骆闻舟轻声说着,“我总觉得里面的小人是在模仿你,费渡,我知道这些其实只是一团数据,那个小人是按照游戏里面的数据做出相应的行为的。你的那个朋友估计也没把你给琢磨透,结果整出了这样一个‘四不像’。”


费渡沉吟了片刻。


“但他始终是有那么一点与你相似的地方,就像我一开始说的那样,不想别人取代你在我身边的位置,就算是一个虚拟小人也不可以。”

“虽然你一开始说让我把他当儿子养来着……”骆闻舟笑了一声,“宝贝儿,赶紧回来吧,我真的好想你啊。”


费渡躺在床上嘴角上扬,翻身时床铺发出了一声轻响:“明天早上十点我将坐上返航的飞机,我会带上我给你准备好的礼物回到你的身边。”



end



整点ooc小短篇

明天去复习一下隔壁没完结的坑,剧情都快忘了




评论(15)

热度(3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