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号

咸鱼写手

【舟渡】梦里寻光(23)

一句话简介:骆闻舟失忆了,记忆回到二十五岁

ooc慎入,感谢阅读


——————————————



虽说骆闻舟像是逗小孩似得跟费渡打闹了一番,但他也没有细说自己和肖海洋私底下谈话的内容。只是在最后,他问对方最近有没有看似可疑的人在身边出没。


“你在担心我吗?”费渡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坐在骆闻舟对面的那把椅子上,支着下巴回忆着这段时间遇到过的人,“但是师兄,如果真有人跟踪我的话我肯定早就把他抓出来了。现在可是法治社会,哪儿来这么多不要命的法盲?”


如果不是因为了解费渡这个人,外加看过之前的卷宗,骆闻舟觉得自己说不定就信了。

况且这人前段时间还跟陆局说想在市局待一段时间,不就是因为有人对费氏集团故意找茬嘛。结果现在头一转,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如果他没有特地看过那几封寄往费氏的匿名信,骆闻舟真的会以为费渡来市局,就是为了专门帮他恢复记忆的。


但是现在,小费总的眼神可以说是十分无辜,就跟听不懂面前的人到底在说什么似得。


“首先一点,你就算指明了我身边有跟踪者又如何?那个人并没有干出什么实质性的事情,同时你也没办法证明他在跟踪我,万一那个人只是碰巧路过呢?”

“再说了,既然有人敢跟踪我,那就证明了对方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他安排的人肯定不止一个,你就算逮住了其中一人又有什么用。”

费渡看了眼面前的人的神情,随后笑了笑:“你其实不用担心我的,陆嘉一直有安排人在暗地里保护我。”


骆闻舟听到陆嘉的名字后微微抬头,他眯着眼睛瞅了费渡一眼,随后脑海里浮现出了那个人的模样。

“你是说那个胖子?”他摇了摇脑袋,“我觉得他跟你一样不靠谱。”


骆闻舟出了个事故,看来是把不该忘得全都忘了。费渡也懒得帮陆嘉辩解,其实如果可以的话他暂时还不想动用对方手里的人。


见费渡不承认跟踪者的存在,骆闻舟只得把这件事往后放了放。他让费渡晚上下班后提前回家,自己则留在市局查点东西。

然而两人早上来市局的时候是坐的一辆车过来的,现在费渡把车开走了,他很想知道到时候骆闻舟打算怎么回家。


现在,倒是轮到骆警官笑着反问对方了:“你是在担心我吗?”


费渡听完一愣,完全没想到骆闻舟会问出这种问题。他向来觉得爱人不是什么“记仇”的人,就算是过去自己对他开的一些小玩笑,很多时候也只是一笑了之。

明明只是记忆上年轻了几岁,但感觉心理上都跟着一块儿倒退了,真的是比过去还要幼稚许多。


其实他并不是不了解二十五岁的骆闻舟,只是过去的两人总是争锋相对,那些优缺点都被他忽视了而已。

其实面前这位年轻的骆警官也可爱,不管是哪一个阶段的骆闻舟都有吸引着费渡的地方。


“你这个人还真是……”

费渡哭笑不得,但是面对骆警官耿直的神情,突然就没了打趣的意思。

“对,我确实是在担心你。虽然咱们家离市局也不算太远,但你真要用两条腿走回去的话也得花上不少时间。”


听罢,骆闻舟只是伸出了根食指左右晃了晃,一副臭屁的模样却让小费总讨厌不起来。

也就是骆闻舟了,但凡换一个人站在他面前,估计费渡都会笑着让陆嘉把人给请出去。


“你完全不用担心我,条条大路通罗马,你哥我总能找到回去的办法的。”


费渡不置可否,直到临近下班的时间点。他跟骆闻舟再三确认不用自己送他回家后,先是叹了口气,磨蹭了好一会儿才一个人开车走人。


提着挎包的陶然先是看了眼慢慢离去的费渡,随后转过身问道:“你等会儿打算怎么走,真想一个人跑回去啊?”

骆闻舟突然伸出手臂,紧紧的拦住陶然的肩膀,像是怕对方溜掉似得。

两人在市局门口站了好一会儿,直到一阵冷风吹过,陶然不禁打了个寒颤。他像是刚回过神,冲着身边的这个人瞪了一眼。


“陶陶,我记得……你前段时间刚买了辆车,对吧?”

骆闻舟讪笑了两声,顺势想拉着人陪他一起待在市局“加班”。虽说只是查个监控,但为了不漏过一些细节,总得多花点时间。正好,现在又多了一个免费劳动力。

“反正你也不急着回家,等结束了捎我一程呗。”


陶然真的很想给他来一下,并反问对方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不急着回家。

有了女朋友的人总想着在不加班的时候早点回家陪陪对方,虽说两个人住的已经够近了,但抵挡不了热恋期的思念。



“你倒是知道疼人,把费渡给放走了。但是作为你的兄弟,我真的很痛心啊。”

陶然刚开始是被骆闻舟给拉着走的,毕竟已经做好回家休息的准备了,没想到会在大门口被拦下来。但走着走着,他叹了口气,也不叫对方拉着了。

“某人前段时间还说不喜欢费渡呢——”


“哎!都说了别乱说这些有的没的!”骆闻舟赶忙堵住对方的嘴,深怕这人又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我求你了,真的,这些话真不能乱说!你也千万别跟费渡说,就当我那时候脑子坏了,行吗?”


陶然轻笑了一声:“现在知道后悔了,你当时冷落人家费渡的时候,嘴上不是说着不爱了嘛。诶,说真的,要是费渡跟咱们一样大,估计你上学的时候就已经被他迷得五迷三道的了,哪儿还有后面那吵吵嚷嚷的几年啊。”


骆闻舟仔细回忆了一下,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费渡的长相本就是他喜欢的类型。如果两人年龄一样大的话,那对方或许真是自己唯一爱上的人了。


年少时第一个喜欢上的人总会蒙上一层厚重的滤镜,往后回忆时,更多的也只会想起那些较为快乐的往事。

但似乎自从意识到费渡成了他的爱人后,再回过头看看那些所谓的前任,恍惚间意识到那些本该存在的滤镜全被一把扯下,看他们就像是在看一群并不熟识的陌生人。

而面对自己如今的爱人,即便回忆中缺失了他的存在,但与对方相处的一点一滴总是开心的。


谈笑间两人已经走到了监控室门口,骆闻舟跟里面的人打了声招呼,就带着陶然一起走了进去。

不过由于负责人还在忙,便叫他们两个在边上稍微等了一会儿。

刑侦队的正副队长就像个罚站的学生一样自顾自地往墙上一靠,而某人好像还在回味着先前的那番话。


如果自己能早点同费渡相爱的话——


骆警官不禁捂住了自己的嘴,以免身旁的人察觉到他嘴边的笑意。



tbc



下章主推剧情,先整点糖恰一下

差点都忘了之前写过什么了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